close

美國研究者預測,氣候變暖可能導致世界一半人口面臨嚴重糧食短缺,牲畜也會受到影響。

《科學》雜志載文稱,受影響最大的是最貧困人群聚居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但溫帶的平均氣溫也將變得很高。

華盛頓大學大氣科學教授David Battisti和斯坦福大學食品安全與環境項目主任Rosamond Naylor在文中說: “現在許多溫帶地區的最高溫度都將是未來的正常溫度。”

他們將直接觀測結果與23個全球氣候模型的數據結合起來,得出上述結論。

他們發現,到2100年,熱帶和亞熱帶生長期的最低氣溫比現在的最高溫度高的幾率超過90%。

高溫會對包括玉米和水果在內的關鍵作物造成傷害,使農作物成熟期提前10到20天。牲畜也受到影響,土壤變得更幹燥,農業用水更多。

一年以來,意大利的玉米產量下降幅度已達36%,創歷史新高,法國玉米和飼料產量下降了30%,水果收成下降25%,小麥收成下降21%。

Battisti表示,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將有30億人口。研究者呼吁,應加大投資力度,以培育多種耐高溫農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