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麗質天生』好肌膚

-

女人,不能只靠粉而已
歲月是女人最大的敵人與朋友,它給予女人時光沉澱的智慧,也帶走了青春無敵的嬌嫩容顏。細紋、黑斑、鬆弛、下垂,這些問題在您不經意間就這麼悄悄地進佔了臉龐、頸間、胸前…..,在旁人看得到或看不到的地方,侵襲您的美麗與青春!女人,不能只靠「粉」而已,在全身上下的每一吋肌膚,都要展現同樣的緊緻與光采,不論在忙碌時或睡夢中,肌膚都要不斷的美麗再進化,由內而外的全方位保養就是美麗女人的必修學分。


肌膚保養的王道
外在的塗塗抹抹已不再能滿足漂亮女人的需求,「吃得美容保養品」早成為保養的潮流!保濕、防曬及美白是所有肌膚保養的根本,再美麗的肌膚都因為缺乏水份、提早老化或代謝緩慢而變得暗淡無光,不論您是油性、乾性或是混合性皮膚,別再遲疑,保養肌膚就這麼簡單!


一、 保濕
保濕是美麗肌膚的第一步,皮膚在缺乏水份的狀態下極易出現細紋、黑斑、脫屑、衰老等老化的現象,但保濕可不只是多喝水喔!皮膚細胞就如同一個個空杯子,妳必須要在杯子中加入海棉、蓋上蓋子,才能夠真正確保水份會留在杯子中;天然保濕因子就是皮膚細胞中的吸水海棉,而賽拉美得(Ceramide)即為表皮細胞的鎖水蓋,皮膚中富含天然保濕因子及賽拉美得,才能達到保水鎖濕二合一保濕工程!賽拉美得又稱神經醯胺或分子酊,存在於與外界直接接觸之表皮層,為角質細胞間質的主要成份,約佔細胞間質40%~50%,賽拉美得能鎖住皮膚中的水分,減少水分從表皮的蒸發量,不但能長效保濕,並可形成表皮障壁作用(天然的防護牆)的主要成份,增強皮膚對抵抗外界污染的傷害,防止過敏原侵犯,協助肌膚新陳代謝、改善肌膚粗糙及鱗屑現象。從那些食物可以攝取到賽拉美得呢?賽拉美得有動物及植物天然的來源:動物來源-存在於動物的皮膚、腦部、神經組織、脊椎中等植物的來源有-米、小麥、玉米、大豆、蒟蒻塊莖等。最早賽拉美得的產品是抽取自牛腦,但自從狂牛症爆發後,引起消費者的恐慌,所以目前業界多選用植物性的來源,例如米抽出物、蒟蒻抽出物、小麥抽出物等來做為美容保健食品。
二、 防曬
皮膚是身體最早老化的器官,而紫外線則是皮膚的頭號殺手,所以防曬絕對不是白雪公主的專利,即使是巧克力美人也不能對紫外線掉以輕心喔!陽傘只能擋住陽光,卻不能為您擋住傷害,除了直射的紫外線外,由地面或物品所折射的紫外線一樣會在皮膚上留下黑斑、皺紋等痕跡,平常飲食當中,可多攝取深綠色蔬菜、新鮮水果、含多酚的食品 (例如:綠茶、葡萄子)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如維生素C、E或是原花青素、綠茶、柑橘等植物多酚,多攝取這類食物可以直接避免紫外線對皮膚所造成的氧化傷害,把這些「天然防曬劑」吃下肚,再大的陽光也不怕!
三、 美白:
不管是老舊角質或是黑色素的堆積,都會讓膚色看起來灰灰黑黑、膚色不均,彷彿在臉上罩了一層紗!加快肌膚代謝及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是解決「小花臉」的不二法門,也是美白最主要的兩大步驟。加快代謝可能讓已生成的黑色素及老舊角質一一排除,擁有容光煥發的好氣色!抑制黑色素生成可提早一步預防黑斑、雀斑的產生,維持淨白好膚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