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1月9日訊】(據中廣新聞戴瑞芬報導)巴西蘑菇因為傳出有免疫抗癌效果,近兩年身價暴漲,不過今年初,大陸產的巴西蘑菇卻被檢驗出有致癌物質,引起驚慌。台灣食品業者也打出本土生產的巴西蘑菇提煉出保健產品和飲料,大作促銷。不過,真正具有檢驗證明療效,而且有專利保證的,目前只有「姬松茸」,巴西蘑菇品種不同功效也不同,消費者不要誤信魚目混珠,花大錢買假貨。

巴西蘑菇吃再多,再貴,吃錯了等於白忙一場。原來美國FDA登錄有免疫功效,在日本和台灣都有註冊商標的,僅限實驗室人工栽培的菌種「岩出101株」,為了跟一般的巴西蘑菇區別,所以取名叫「姬松茸」。日本的岩出菌學研究所來台參加今年的醫療生技展,在台代理木子寬正說,這個巴西蘑菇特殊菌種目前並無任何授權或在台種植(t)

因此台灣市面上號稱本土培養的巴西蘑菇,受限於菌種不同,栽培方法不同,是否有療效恐怕還要確認,倒是今年二月發生大陸產的巴西蘑菇被檢驗出有致癌物質,要提醒消費者不要盲目追求流行。
11/9/2006 6:15:2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