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 蛋 白 磷 酸 肽 ( CPP ) 是 從 牛 乳 酪 蛋白 通 過 生 物 技 術 制 得 的 一 種 新 型 功 能 性 食 品 添 加 劑。 CPP 是 有 磷 酸基 的 肽, 它 具 有 促 進 人 體 吸 收 鈣 的 生 理 活 性。 然 而 在 人 的 小 腸 下 部, pH 一 般 呈 中 性 到 弱 鹼性, 在 此 條 件 下, 礦 物 質 不 易 溶 解 而 產 生 沉澱, 導 致 對 鈣 的 吸收 率 大 大 下 降。 因 此, 僅 僅 增 加 膳 量 中 補 鈣 並 不 能 提 高 人 體 對 鈣 的吸 收 率。 CPP 在 小 腸 內 能 與 鈣 結 合 而 形 成 鈣 鹽, 這 些 肽 的 鈣 鹽 在 生 理 pH 下 具 有 非 常 好 的 溶 解 性, 這 樣 就 “促 進 了 人 體 對 鈣 的 吸 收”。 目 前, CPP 已 被 公 認 為 應 用 面 廣 泛 的 功 能性 食 品 添 加 劑, 它 能 促 進 嬰 幼 兒 與 青 少 年 的 健 康 成 長 和 提 高 中 老 年人 的 保 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