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蘇鐵男/高縣報導】因應經濟不景氣,高縣府推出「搶救失業-回歸田園」 222專案迴響熱烈,共337人報名。縣長楊秋興認為,中央推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活化農村,與「222專案」立意不謀而合,而「222專案」正可作為 該政策的「育成中心」。他指示農業處積極宣導,輔導農村社區提案爭取十年兩千億農村再生基
壹凸南台灣網站 屏東 高雄 台南 ... 社區網
小地主大佃農 立意好 高縣率先開辦「222專案」
南台灣的新鮮事 將壹凸新聞 加入我的最愛

金補助,重造農村風貌。

高縣府「搶救失業-回歸田園」222專案,上週五報名截止,計有337人報名,其中鳳山區最多,達221位,岡山區與旗山區也分別有98及18位,反應熱烈。農業處已洽台糖先行租用大寮農場20公頃試辦,若成效良好將擴增至45公頃並延長租期。

而近來中央政府也

e2 壹凸新聞首頁

推薦更多內文含有【大佃農】相關新聞
蘇縣長頒贈「十大神農」匾額賀李惟裕得獎 {台南}
中國國民黨台南縣議會黨團所有議員針對中央到地方提出不少建言{台南}
中國國民黨台南縣黨部主任委員李全與台南縣農會總幹事吳正仁向中央表達抗議{台南}
積極推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鼓勵無力耕作或無意營農之地主出租農地,由農漁會擔任農地租賃平台,政府提供補助,讓專業 農民、產銷班或合作社等大面積承租耕種。縣長楊秋興認為此構想十分好,讓想從事農業者以較低廉的經費承租,使農地充分使用,與縣府「222專案」用意不謀 而合。

楊縣長表示,一般民眾如家裡非務農或不具備相關知識,難以成為大佃農,而高縣「222專案」像是「小地主大佃農」的育成中心,讓在都市與想轉型的民眾先從打理兩分地開始,學習耕種的知識與技術,未來便有機會拓展成為「大佃農」。

楊秋興指示農業處多宣導說明,讓各農村、農民瞭解「小地主大佃農」的政策資訊。另外,配合農村再

生條例,中央擬在十年內投入兩千億元經費作為農村再生基金,預算龐大,他也請副縣長葉南銘就此案召集農業、社會、地政、原民處等相關單位充分瞭解,輔導農村社區提案爭取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