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英(兔仔草)

【別名】山萵苣、本蒲公英、兔兒茶、兔仔草、鵝仔草、蒲公英、英仔草、山苦脈、小公英、野生菜、鴨子食  

【分類】菊科,山萵苣屬。

【生態】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於平地及低海拔山區,都成片生於陽光充足的庭園中、路邊、安全島、荒地、斜坡、耕地附近、甘蔗園附近;種子繁殖,以肥沃稍潮濕之地最容易生長。

【用途】:全草均可入藥。早春收,收後洗淨,鮮用或切段曬乾備用。

【效能】:具有散結袪瘀、理氣健胃、消炎、解熱、鎮痛之功效。主治皮膚病、瘧疾、跌打損傷、癰毒、腫瘍、乳癰、肺癰、癰腫、瘡癤另外鮮品與紅糖或冰糖同煮,也是極佳的夏日解熱清涼飲料。

【拍攝地點】新南教材園

【文字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和諧人生服務會:心齋養生http://web.my8d.net/tso9869/2_life/2_04_099.htm

 

 

[圖片]

小金英(兔仔草)1

小金英(兔仔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