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麥香生存的老奶奶…

幫引用、幫推推…讓更多人知道..(轉)

 

現實生活中的嘉義市老阿嬤 & 一瓶10元麥香紅茶 令人淚濕

嘉義市老阿嬤 

 


(原文出處找到了..雖然也是轉貼http://www.twbbs.net.tw/2844103.html)

 

前天炎熱的早上無意間在嘉義市路旁看到了一位老阿嬤坐在路邊,賣著麥香紅茶一罐10元

緩緩的將車靠在一旁,仔細的端詳了一番

肌黃消瘦兩眼無神約7.80歲的阿嬤望著遠方不知在思索著什麼

一旁等待準備開店的店員,停紅燈的路人則是冷漠的打量著這位老阿嬤

大賣場賣香紅茶一瓶賣7塊錢,一天了不起賣個100瓶,一天下來賺三百塊錢

心裡想著,這位老阿嬤的家人呢?這把年紀不是該安享天年的時候嗎

 

有位網路老兄趁著今天假日帶著老婆到嘉義找老阿嬤

看到老阿嬤賣到剩下30罐,便全部買下並請老阿嬤早點回去休息

老阿嬤有兼著賣小西點,阿嬤拿出一包拆封過的說

這是他中午吃不完的拿了三顆要送我們吃,之後便啟程準備回家

上路不到五分鐘,我老婆提到不知老阿嬤家住哪裡

02.jpg 

 

這時小弟突然想到嘉義鄉民提過

老阿嬤家住在文化路地下道附近的貨櫃,於是調頭前往找尋

 

看到了老阿嬤剛回到家正在拜拜,看到我們來,開心的像個小朋友

還要拿供桌上的飲料請我們喝,一邊說沒什麼東西好招待你們

阿嬤看到飲料上頭有香灰,便欲拆新的飲料請我們

趕緊極力阻止,真是有夠好客的老阿嬤


然後就陪著老阿嬤聊聊天並問問生活情況

原來老阿嬤已經89歲了,她先生很早就往生

她唯一的兒子也在一場意外中亡故,她唯一的親人是她的媳婦

但他媳婦不願意照顧她

便買了兩個總坪數加起來不到六坪的小型貨櫃屋給阿嬤住

之後媳婦再也沒有回來探望過她

03.jpg 

 

或許是老阿嬤平常很孤獨,見我們來訪有人陪她聊天

老阿嬤好開心,不時流露燦爛的笑容

雖然老阿嬤牙齒已經掉光加上有點重聽,講話有點破風

有些話還聽不太懂,但是看到老阿嬤這麼開心,我們也很高興

老阿嬤的衣服簡直破的不能再破,髒的不能再髒

我就問阿嬤說妳冬天有外套大衣可以穿嗎

她指著旁邊的一件類似棉襖的衣服說這是他天氣冷的時候穿的

映入我眼前的衣服,讓我簡直不敢相信,那根本是一條骯髒的抹布

我看的快掉淚了,跟老婆說好下次來找阿嬤的時候帶點衣服來給阿嬤穿


之後我想到嘉義鄉民說老阿嬤會抽菸,我便遞了一根菸要請阿嬤抽,

老阿嬤說不要,然後拿出她的黃長壽請我抽,說來者是客

怎可以讓我請,老阿嬤拿出火柴要點菸,

我問阿嬤:妳沒有打火機嗎?阿嬤說:打火機一個要10幾元,用火柴就好省很多

聽了真有點心酸,我拿了一顆打火機要給老阿嬤

平常要點香還是抽菸比較方便,老阿嬤非常堅持說什麼也不肯收

說太貴重了,打火機要10幾元呢!說什麼也不收

05.jpg 


 

之後老阿嬤拿了一包小西點要給我們,要謝謝我們送她打火機

當作是交換禮物,我遞了一張百元鈔給阿嬤

告訴老阿嬤買下這包小西點,沒想到老阿嬤非常堅持要用送的

怎麼樣也不肯收錢,我們把錢丟給老阿嬤之後就趕緊離開了

離開時我又看了老阿嬤一眼,那難得的燦爛笑容不見了,低著頭恢復了原來落寞的神情


回家途中我難過得忍不住哭了,老阿嬤是一個這麼好客又這麼有原則的人

我們一塊錢掉到地上還不一定會去撿,老阿嬤卻是拖著89歲的身軀

靠著賣一瓶10元飲料和20元小西點,賺取微薄的金錢自立更生並勇敢的活著!

我打從心底佩服這位老阿嬤,推著手推車到家樂福買飲料回來賣

老阿嬤住在西區,家樂福在東區,了解地理位置的人都知道很遠

更何況是一位89歲的老人家!

我跟老婆約定每到假日一定要抽空來找阿嬤聊聊天

我也會將照片等資料整理完畢之後送到嘉義市社會局請求提供協助

 

有些鄉民或許是想太多,怕這樣做會害了老阿嬤而已

可是我只知道,相逢自是有緣,盡一己之力罷了

也請住在嘉義的鄉民幫幫忙,跟老阿嬤交關個10元飲料也好

每一塊錢.,老阿嬤都賺得很吃力也很辛苦也很珍惜

小弟再此懇求各位鄉民,您們每一份小心意,都是老阿嬤生活經濟的重要支柱

06.jpg 

 

 

--------------------------------------------------別人打的↓

 

認識我的孩子們

不要跟我說「原來妳也這麼有良心」之類的話

路上看到那些撿破爛的阿公阿婆我一樣覺得他們很可憐


如果你在嘉義市看到這個阿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冷漠?

你以為在路邊賣紅茶、賣點心是她願意的嗎?


買瓶十塊錢的飲料對你來說是不損失什麼

但是對那個阿婆來說你是個好人

不管你是因為口渴才買,還是因為不忍心才買

她都會非常的感激你


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也當作是在做善事
這一點小動作,一點都不麻煩的
幫自己積點陰德,下輩子或許能更好過

這樣,你也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