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務局重申未委託民間團體代辦綠色造林計畫 呼籲民眾勿上當受騙
【2009/3/4】
2000年到2005年期間,世界森林面積以每年730萬公頃的速度在減少,約相當兩個臺灣的面積;另2007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決議,在2020年前要再增加會員體區域森林覆蓋面積2,000萬公頃,期藉由造林政策來減緩大氣CO2上升的速度。為因應國際潮流及未來趨勢,行政院於97年12月8日核定綠色造林計畫,期增加臺灣森林覆蓋率及平原休閒場所。
目前林務局推動的綠色造林計畫主要分成山坡地與平原地區,山坡地係依據「獎勵輔導造林辦法」,每公頃20年合計獎勵60萬元獎勵金。平原地區推動「平地造林計畫」,每公頃20年合計獎勵240萬元。其申請參加的程序皆以新植造林開始,其中私有土地由鄉(鎮、市)公所受理;國有林租地造林地由南投林管處各工作站受理,且核准之案件,須由林業主管機關每年執行檢測合格後,獎勵造林人方可領取獎勵金。
據坊間流傳「委託代辦節能補助申請授權(同意)書」及「專任委託代辦節能申請同意書」等2種表格,皆不符林務局之規定,且該計畫並無交由民間團體代辦,亦無受領80萬元基準之情事,更非林務局推廣之措施。
南投林管處處長劉福成再度呼籲,欲參加綠色造林計畫之民眾請逕洽當地政府機關或南投林區管理處之工作站申請,莫輕信流言由他人或民間團體代辦,以免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