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信小黃瓜

http://tw.myblog.yahoo.com/brightmoon2007/article?mid=7&prev=13&l=f&fid=7

  由於部落格新設,寫篇文章來充數,以下圖片請諸公看了莫驚慌,由於這些照片拍攝的目的是為了請農友種苗的兄台瞧瞧是何毛病,故盡撿難看的拍,實際情況並沒有那麼糟,且目前已採收完畢,請諸公不用擔心。
   話說,今天春天種了農友種苗的阿信小黃瓜,初期無病無災生長良好,但至花期就遇到一個問題「沒蜜蜂」,或許是當時氣溫還低均溫未達25度,蜂兒大概還在 窩裡歇息,沒了蜜蜂對阿信來說可是個大問題,此品種不能行單偽結果,所以初期著的雌花都成了空包彈,所以在此奉勸諸公:天冷時還是別種阿信為宜。我為了這 些小瓜也嘗試了勃激素、勃激寧素、NAA、蕃茄生長素、人工授粉等方法,結果除了人工授粉以外,其他完全沒用,是100%的沒用呦,所以諸公可免做實驗 了,而人工授粉有用歸有用,但實在不是人做的工作,黃瓜花小,粉少到幾乎看不到,且花數眾多,若人工授粉太不划算,大概把自己搞瘋掉也收成不了幾條。

  幸好,花開了沒多久,蜜蜂就現身了,有了蜜蜂后,著果情況良好,直覺阿信真是個不錯的品種,主蔓上幾乎全是雌花,側蔓也是雌花,且多能著果,果實食味優良,氣味清甜,雖說公司建議之果重為100公克,但我於生長中期大致都留到150克左右,果型大,品質無損。

  以下為生長中後期寄給農友種苗,請其研判的照片:

  

  研判的結果為「缺鎂」,既然公司的大哥都說是缺鎂了,那應該就是缺鎂沒錯,但為什麼會缺鎂呢?猜想是追肥的時候鉀肥用過了頭,所導致的拮抗作用吧,看第五張照片呦,就有清楚的肥傷狀。

統計資料:

1.二月二十四日育苗播種。

2.三月九日定植。

3.植二十株,株距40cm,計八平方米。

4.四月十九日始收。

5.五月十四採收完畢,計427果、56.66公斤。

結論:

1.阿信是個不錯的品種,多產、好吃。但天冷勿植。農友的大哥建議我種F2089,可單偽結果,下輪再試試看。

2.胡瓜柔弱施肥用藥多加小心。

3.由於未施農藥,後期芽蟲眾多,下回可嘗試無毒的除蟲方法。

關鍵字:阿信、小黃瓜、小胡瓜、花胡瓜、明月村、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