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震災 張榮發流淚難眠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日本11日發生芮氏規模9 強震及海嘯,造成重大損害及傷亡。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今天捐10億日圓,協助重建。他說,日本震災讓他流淚難眠,也敬佩日本民眾在災難中仍守秩序。

張榮發是以個人名義,今天下午透過長榮日本公司,將10億日圓(約新台幣3 億6380萬元)轉交給日本紅十字會。

張榮發說,這次日本地震規模太大,令人意想不到,尤其又有可怕的海嘯,他天天看著電視震災畫面,難過得睡不著,當看到1 名70多歲老人,家人都不幸喪生,未來日子不知該如何過下去,令他不禁流淚。

張榮發認為,日本不但發生地震及海嘯,還引起嚴重的核能電廠輻射外洩,災後重建不是3年或5年可以完成,至少要10年以上,會衝擊日本經濟,但對世界經濟不會有影響。

張榮發在日本地震後第一時間,指示長榮集團海運及空運,免費載運各政府或國際救援組織人員及物資到災區,並將貨機及船的艙位優先挪給需要載運救難物資的貨主。

現在救災告一段落,張榮發決定用個人名義捐10億日圓,協助日本重建。他說,未來如果還有需要,將再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給予援助。

張榮發也對日本民眾遭逢重大天災,雖然受到嚴重驚嚇與不安,領取配給食物時仍安靜排隊,沒有人爭先恐後搶奪,堅毅勇敢又守秩序的表現,感到敬佩。100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