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店店長

天然、健康、生機飲食
隨著養生話題流行,生機飲食的風氣漸盛,開一間生機飲食的專門店,
不但銷售天然、健康的食品,也將健康的概念傳達給現代人。


所謂「生機飲食」,指得是儘量不食用人工程序干擾或污染的食物,多吃沒有經過烹煮動作及新鮮的動、植物。隨著近年來養生話題流行,國人生機飲食的風氣漸盛,開一間生機飲食的專門店,不但銷售天然、健康的食品,也將健康的概念傳達給更多的人。

☆★
生機飲食的好處 ★☆

「人工程序干擾」包括農藥、化肥、化學添加劑、輻射線、乳化劑或各種防腐和去殼、研磨、去糠等動作,例如使糙米變白米,全麥麵粉變白麵粉等。
生 機飲食的目的是減少許多污染,可以吃到最乾淨、最有能量的食物;同時生機飲食最大的好處是可幫助排除體內聚集多年的毒素,治療許多疾病。因為許多疾病的造 成是由於熟食後,缺少酸、酵素和活力,因此多吃有活力的生機飲食,可使許多不知名的病痛迎刃而解,獲得健康、有機的身體。
但要自行製作生機飲食餐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般市售食品均非有機食品,若想要進行生機飲食,必須至特殊的店內選購,因此,隨著崇尚自然的生機飲食興起,近年來也出現了許多生機飲食專賣店,而生機飲食店長的工作內容,也相當令人好奇。

☆★ 生機飲食店店長做些什麼 ★☆



由 於生機飲食都是生的,這對於長久習慣熟食的人們而言,多半會對此敬謝不敏,就算勉強為了身體健康嚥下食物的人,也常常會半途而廢,在這個狀況下,適當的烹 調處理讓食物更可口、有專業人士在一旁循序漸進地協助改變飲食習慣,就變得很重要,生機飲食店也因此漸漸擴大市佔率,而生機飲食店店長的角色,也擺脫過去 「賣東西」的傳統角色,更是傳遞生機飲食知識與健康的使者。
生機飲食店店長的主要工作就是掌控店面的進退貨及採購工作。與協力廠商間的來往配合,以及依附近商圈消費者的喜好,選擇熱門的商品供顧客選擇。
國內的生機飲食店通常是複合式經營,有許多具有特色、以健康方式處理的生機飲食風味餐;也同時會在店裡擺設販賣有機食品的專櫃;另外,生機飲食店還賣許多製作有機食品的機器,例如電動調理機。
此 外,還開辦一些與生機飲食或身體保健相關的課程,例如:生機飲食概念課程、自製生機餐飲課程、環保課程、身心健康課程等,都要靠生機飲食店店長的安排及引 進。有些店長利用網路發達之便,架設網站增加店的知名度,同時也在網站上販賣有機產品,除了店銷,更打通了網路行銷的通路。
生機飲食店店長該如何選擇質量均優的進貨廠商呢?目前台灣已有許多有機方面的協會組織,目前農委會輔導之驗證團體中有「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 然生態基金會」、「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臺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及「臺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等四個民間組織。這些組織皆會對有機農 場加以監督、輔導,而有機商店或健康食品店大都會和此類農場有所合作,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 如何成為生機飲食店店長 ★☆

許多認同生機飲食理念又想自行創業的人會問:要怎樣成為生機飲食店的店長?只要有 2 個以上的人力、一間可大可小的店面,加上能忍受創業初期生意未上軌道、慘淡經營的耐力,想成為生機飲食店的店長其實一點都不難。
國內有機店大都採加盟方式,加盟金依各機構有不同的價位,從 0 元到 5 萬元都有,加盟之後會有一整套完整的教育訓練,包括:專業老師親自到店指導專業知識和產品經驗、授予製作有機餐飲的技術、開店的店面規劃、宣傳行銷…等。除此之外,加盟商也必須履行公司專利商標行使合作契約,販賣加盟公司品業牌的有機產品。
若不將初期個人的人力成本算進去,加盟成為生機飲食店店長只需要 30 萬元到 50 萬元的投資額。

☆★ 生機飲食的未來 ★☆

健康的生機飲食方式,近年來頗受大眾的注意與實踐,在國民所得逐年提高,人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日益提升的台灣,將會有愈來愈多的人關注怎樣吃才是最健康、最環保。因此,生機飲食,將在未來的社會中帶領起一股不可小覷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