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磨菇(又名:姬松茸)(Agaricus blazei murill)是巴西聖保羅地區一種普遍實用的菇類,1980年由日本學者帶回日本,經多年科學研究顯示,含有特殊的多醣和醣蛋白物質結構,可調節身體機能,幫助健康維持,是現代人最佳之養生機能性食品。巴西磨菇因其高食用價值及藥用價值,因此廣為各界所重視,其科學研究更是不勝枚舉。







原產地在南美的巴西聖保羅山區的「姬松茸」,常被人稱作為「巴西磨菇」。據說是35年前一位位居住在產地的日裔巴西藉的農民就把「巴西磨菇」引進日本。不過,因受限於氣候與風土差異,栽培過程不順利,直到10年前,日本終於人工栽植成功並從中分離出許多種機能性功用的菌種。







由於產地附近居民長期食用「姬松茸」,所以成人病的罹患率極低不過。據研究「姬松茸」主要含有高分子的多醣類、聚醣和葡萄醣聚合的成份。







雖然「姬松茸」含有具豐富營養價值的高分子多醣體,但是在「姬松茸」的細胞內含有一層深淺厚度不同的細胞璧,如果不破壞這層細胞璧,將會降低「姬松茸」在人體扮演的功能和效力,因此,日本又發明了專利的細胞璧破碎技術。經由細胞璧破碎粉末技術處理後,「姬松茸」的高分子多醣體可提高到30%。尤其是多醣體的超量每1克約在60到70毫克,比靈芝的10到20毫克高出許多倍,成為是新一代的明星產物。







1999年姬松茸成為第一個通過美國FDA食品物管理局第一獲登錄認可的菇類,醫界也証實有防癌、調節身體機能等功效,經過了專利的細胞璧破碎技術,能夠更快的被人體消化吸收。











巴西磨菇的重要事績







1965年--美國賓州大學W.J辛典博士與藍柏研究所的蘭柏博士發表巴西磨菇具抗癌能力。







1980年--第53屆日本藥理學會總會,針對抗癌效果發表其特徵:巴西磨菇具有提高生物體自然治癒

力的作用。







1999年--巴西磨菇成為第一個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許可,以「具提高免疫力」的食品,登

    錄於美國的膳食補充劑商品型錄中,為第一獲登錄認可的菇類,醫界也証實有防癌、調節

身體機能等功效,經過了專利的細胞璧破碎技術,能夠更快的被人體消化吸收。







1997~2002年--連續數年成為日本保健食品銷售排行榜。







強調奈米級巴西磨菇應附有具公信力之單位證明如



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研究所噴霧與金屬實驗室,粒徑量測單位做超高解析度TEM電子顯微照相及雷射分析報告以證實超微的粒子有利於人體口腔黏膜吸收之粒徑數據以供佐證。







針對奈米巴西磨菇在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研究所噴霧與金屬實驗室作奈米粒徑量測及成份分析公佈實驗報告及數據供製造產業或消費者參考國內唯一通過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研究所噴霧與金屬實驗室TEM穿透顯微照相,證實粉體粒徑達65.3奈米,超微的細度易於人體營養吸收,不產生植物高纖維類於人體器官的消化道的負擔,這是為什麼巴西磨菇要奈米化的原因,相對利用新芳奈米級特殊超微研粉技術,可提高奈米巴西磨菇的營養吸收,對產品的附加價值帶來莫大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