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牛魂母子 被殺索債

 

劉柳村

 

前天,筆者偶然到敝村(福興鄉福興村)林厝庄一處神壇時,正逢太子元帥為人治病解除疑難。當時有一位家住漢寶村漢草路四十一號之許濱先生,年已五十七歲,與其妻陳金英女士(五十四歲)在叩請身體欠安一事,並云其以前曾尋醫吃藥都未收良效,已經拖延數月,不堪其苦,今日特來請太子元帥慈悲,為她查明原因。

 

經太子元帥先查明他的病情且皆符合後,再為她收驚,當時已事先備有上衣一件,白米一碗,乩童先在墊有金箔的椅子上朝外坐下後,就念起收驚咒,為她收回魂魄。念到中途,忽然問許先生說他曾不曾在他家東邊殺了一條牛,而此牛腹中似乎懷有一牛子?許先生起初有些驚異,並且回答得混混淆淆,再三詢問他,並說此事,已有三十年之久後,他纔經一番思索而後說:「是曾有這麼一回事,但當時並不是我殺的,只是因有一位外地的老伯(當時許先生約二十八歲左右)因生活困苦,想賺取一些金錢糊口.所以就借錢給他買牛來宰殺,以販賣牛肉賺錢。殺牛之時,我們夫婦都在旁幫忙,現在那位老伯已過世了,也許是我們夫婦運氣不好,所以投告到我們身上來。」

 

太子元帥更對他們說:「牠已經跟你們牽纏了很久,只因你們不察覺,你們的運限不通,遇事不如意,家運不順,吃藥無效,渾身難過,都是跟這一條牛母子在作祟有關係」許先生頗為驚駭的求太子元帥作主為他排解此事,並說只要那母牛與牛子肯化解這場怨恨,要什麼條件都可以答應。於是太子元帥向那牛魂一番勸解要求他們「以德報怨」,放開陳金英女士的魂魄,讓他們平安健康後,必請地藏王菩薩為牠超生,那牛魂母子答應後,掀開那件覆蓋在收驚米碗上的衣服時,赫然發現本來舖得平平的碗面,竟然有些米粒翻白而深淺隱約的顯出一隻牛頭來,當時在場者無不訝異,愚也見得咄咄稱奇。

 

愚或因機緣,巧遇此事,特揭之於世,願殺牲諸君且引此為鑑,切莫謂:「天生牲畜以養我。」硬以為牲畜乃人之所當食,則猛獸吃人,蚊蟲叮人,亦是上蒼在為猛獸蚊蟲備食物而生人乎?

(1979.03.01,聖賢雜誌六七期)

10011332_1406283173004462_1507308430393145453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