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結伴殺蛇 各受其報

 

去執行者

 

陳樂浩,福建連江縣馬祖莒光鄉田沃村人,住該村三十九號,現年四十五歲,患全身軟綿,欲振乏力的怪病已三十多年了。三十多年來,灌符水,吃香灰,毫無作用;看中醫,求西醫,病況依然!到榮總以及台大,長庚等大醫院檢查的結果,都是「各部機能一切正常,健康無病」。開的興奮劑注射了、維他命吃下了,一切方法、一切藥劑,對他似乎都不能產生作用!凡有鬼神靈異的地方也都求過,他的怪病就是不好!

 

他的父親陳道海老先生說:他一直想不出自己曾經造過什麼業,做過什麼傷天害理有違良心的事!

 

目前,他父親陳道海突然想起來:1947年的一個夏天,那時陳樂浩還只是七、八歲的孩子(正是頑皮的年齡),他在老宅的土牆上發現了一個蛇洞,他邀約了鄰居,將一條頭上長有紅鸛冠狀的蛇誘出打死了;那蛇不長,只有七、八尺,手臂粗。打死後,洞中竟然竄出了很多(他已記不清有多少)長短大小不同的灰黑色的蛇,把紅冠狀的蛇包圍了起來,他嚇得逃開了,而他的鄰居朋友,卻冒險將打死了的紅冠蛇搶回去烹食了。

 

兩年之後,他的鄰居朋友被蛇咬後毒發喪生,他的兒子不久就患了這種全身軟綿乏力的怪毛病。他說:「三十多年來,我為兒子醫的錢,可以蓋好幾棟大洋樓呢!」

 

總算他有福緣,日前踫到一位善知識告訴他:「這是被業障所纏的因果病,不妨到佛教寺院中去拜一拜三昧水懺看看。」

 

他聽信了,于四月二十七日帶著兒子到了台北市某寺。當天,除拜三昧水懺之外,並加放了一口燄口。由于他要求寫的牌位是「佛力超荐紅冠蛇王及其眷屬往生蓮位」,引起山僧好奇,問起才知。希望他從此能解冤釋結,各遂所願,冥陽兩利。(1984.07.01,覺世旬刊九五一期)

0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