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三次受傷 花光錢財

 

顏紀卿

 

十年前台北市東區有一家狗肉店,該店老闆當然以殺狗賣肉為營利。

 

有一天他很高興,抓到一隻黑狗,說是可做補品的,可多賣些錢。

 

附近一位道友李君走過該店,看見該黑狗栓在門口。他對黑狗看看,黑狗竟對他笑笑。奇怪,狗怎麼會笑的。李君道功精湛,凝神一會就知道了。狗的意思是說:「牠不會死,狗肉店老闆要倒霉了。」

 

翌日下午鄰居們在大聲叫喊:「不好了,不好了,狗肉店老闆糟糕了。」大家出去探聽,才知道狗肉店老闆要殺黑狗時,黑狗一口咬掉了老闆的生殖器頭部,而且咬斷繩子跑掉了。

 

老闆睡在醫院裡治療休養,他也驚覺到殺狗的惡報。所以出院後就把狗肉店關掉不做了。

 

老闆在家閒居,不知何處來一隻大白花貓,天天老是蹲在門口的矮牆上瞪著他,趕也趕不走。天天瞪著他,心裡就不免嘀咕,拿竹竿打牠趕牠,才跳下牆去。去追牠又追不上,回家拿出機車乘上車去追趕。花貓沿著溝邊跑,他沿著溝邊追。一不小心,連人帶車跌入小溝,一條腿跌斷了。

 

老闆又住院,又治療,又休息,恨得他凶心大發,決心要殺掉那隻花貓以減心頭之恨。

 

出院後回家,花貓仍常來。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決心要追殺花貓,花貓就躲到樹上。他拿著刀子在樹下殺不到貓,就拿個凳子墊高了上去殺。身體一側,重心不穩,摔下來,左手臂向地上一撐。一聲驚呼,一條手臂又斷掉了。

 

又一次住院,又一次的治療。三次的傷痛痛徹心肺,三次的醫療花光了殺狗賣肉所積下的全部積蓄。剩下他孤伶伶一個人,獨守陋屋,慢慢的懺悔吧!——殺死很多條狗命,只換得三次受傷,還不夠,報應還沒完,再看將來及來生吧!

(1978.09.15,普化雜誌二七期)

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