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產的荔枝,品質非常好,其中又以玉荷包最受歡迎,不過在高雄市,最近有有一位果農,意外培育出新的品種,就是沒有籽的荔枝,果肉鮮甜,肉質相當紮實飽滿。

荔枝樹上結實纍纍的荔枝,外觀就和一般的荔枝沒什麼差別,可是,神奇的來了,剝開一看,竟然是沒有籽的荔枝鮮甜的果肉,紮實又飽滿,實在讓人好想吃一口,種荔枝超過40年的林進國先生,曾經得過2次農委會頒佈的研發獎,他花了4年的時間研發新品種,卻意外種出了無籽的荔枝無籽荔枝和玉荷包相比,大小差不多,可是無籽荔枝的外表有一條明顯的線條,不過價錢一台斤300元,比現在的玉荷包貴了5、6倍。

只是目前果園裡,就只有這麼一棵無籽荔枝樹,相當珍貴,雖然數量不多,但已經開始試賣,不過要量產,還是要再接再厲台灣種植的荔枝,品質優良相當受歡迎,現在又有意外種出沒有籽的荔枝,對愛吃荔枝的朋友來說,實在好方便。(民視新聞李岳樺、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