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木蝨的發生特點為代數多。成蟲出蜇期長和世代重疊。特別是6月下旬至7月上旬,若蟲分泌大量粘液,導致大量落葉,不僅嚴重影響樹勢,而且使梨果品質下降,用一般農藥防治難以控制。用煙草石灰水法防治,效果可達95%以上。
一.煙草石灰水的配製煙草1公斤,生石灰1公斤,水30公斤,先用10公斤開水浸泡煙葉於盆中並加蓋,待水溫不燙手時用力揉搓煙葉,再把煙葉撈出,放在另 外10公斤清水中繼續揉搓,然後將兩次揉搓的葉水溶液倒在一起。另取1公斤生石灰加水10公斤配成石灰乳,用粗布過濾除渣,噴前將煙葉水溶液和石灰乳混合 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即成煙草石灰水溶液。
二.使用方法採用煙草石灰水溶液噴霧,使用時加入0.3%的肥皂,殺蟲效果更高。
三.注意事項
1.煙草石灰水殺蟲的主要成分是煙鹼,易揮發,故煙草石灰水制好後不宜久存。
2.應在臨用前加入石灰乳和肥皂,以免降低藥效。
3.煙鹼對人毒害性較大,揉製煙草水時應注意安全,以防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