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娘茄子

http://tw.myblog.yahoo.com/brightmoon2007/article?mid=30&prev=36&next=13

 

 


  今年栽種的茄子是農友種苗的「惠娘」,或許有人會發現,怎麼我栽種的都是農友培育的品種呢?我想 主要的原因有二:資訊取得容昜,較易掌握品種特性,可省下自己試作的時間;售後服務良好,若栽種後有問題,大可打電話到公司請教、討論,大多可得到滿意的 答覆(今天才通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於是乎農友種苗就成了我選購種子的第一選擇。

  此次栽種48株,行距150cm、株距80cm,計54平方米,採V形整枝(看好像是台中改良場的報告…文字敘述加不太清楚的照片,所以可能略有變形),每株留四主枝,主枝上之側枝於花位上留二葉摘心,側枝之側芽一律摘除,側枝之果實收成後整枝摘除。

  以上述之整枝法管理,目前結果良好,高約120cm,持續長高中,計於160cm左右摘心,唯有零星斜紋夜盜蟲、葉蹣等蟲害,以蘇力菌、黑殭菌等防治效果似乎不好…

  同節位著果數太多,所以採收果重太小,若專業栽培應只留一果,而我即為業餘故多留一些以做裝飾。

  照片攝於2008.5.23~5.27

下圖為葉蹣為害:

下圖畸形果攝於20080716重約450g

 

關鍵字:茄子、惠娘、農友種苗、明月村、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