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銅標明量以提供植物養分為主要功效的物料。
  五水硫酸銅是最主要的銅肥。一水硫酸銅、鹼式碳酸銅、氯化銅、氧化銅、氧化亞銅、硅酸銨銅、硫化銅、銅燒結體、銅礦渣、螯合銅等均可作為銅肥施用。
  銅是植物必需營養元素之一。銅以陽離子(Cu2+)的形態被植物吸收。
   銅的作用:(1)植物體內多種氧化酶的成分,與植物體內的氧化還原反應和呼吸作用有關;(2)對蛋白質代謝及葉綠素的形成有重大影響;(3)能增強光合 作用和促進花粉萌發和花粉管伸長,提高結實率。植物正常的含銅量為5~20mg/kg。中國南方長期淹水的水稻土、有機質含量較高的泥炭土、沼澤土以及丘 陵坡地的砂質土壤易缺銅。在缺銅土壤上施銅,水稻增產10%~20%。水溶性銅肥如硫酸銅、氯化銅可用作基肥、拌種、浸種,其他銅肥只適於作基肥,銅肥用 量過多時,易毒害作物,需慎用。推薦用量:每畝(1畝=667m2)0.5~1kg硫酸銅摻細幹土作基肥。葉面噴施濃度在0.02%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