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肥


  zinc fertilizer   具有標明量以提供植物養分為其主要功效的物料。   最常用的鋅肥七水硫酸鋅一水硫酸鋅。鹼式硫酸鋅、氯化鋅氧化鋅硫化鋅磷酸鋅鹼式碳酸鋅、鋅玻璃體、木質素碳酸鋅、環烷酸鋅乳劑和螯合鋅(Na2ZnEDTA)均可作為鋅肥。後三種為有機鋅肥,易溶於。   鋅是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鋅以陽離子Zn2+形態被植物吸收。鋅在植物中的移動性屬中等。   鋅的作用:(1)是一些脫氫酶碳酸酐酶磷脂酶的組成元素,這些對植物體內的物質水解、氧化還原過程和蛋白質合成起重要作用;(2)參與生長素吲哚乙酸的合成;(3)穩定細胞核糖體的必要成分;(4)參加葉綠素的形成。   植物缺鋅生長發育停滯葉片縮小、莖節縮短。中國缺鋅土壤較多。缺鋅土壤施鋅增產效果顯著,水稻玉米尤為突出。   鋅肥可以基施、追施、浸種拌種、噴施,一般說葉面噴施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