錳肥


  manganese fertilizer   具有標明量以提供植物養分為其主要功效的肥料。其主要品種有硫酸錳(MnSO4·3H2O)和煉鋼含錳滬渣。碳酸錳、含錳玻璃肥料和螯合錳(MnEDTA)也可作為錳肥施用。錳是植物必需營養元素之一。錳以Mn2+的形態被植物吸收。在植物體內錳的移動性較小,但比容易移動。錳控制著植物體內的許多氧化還原反應,還是許多活化劑,並直接參加光合作用中水的光解,錳也是葉綠體的結構成分。土壤中錳的有效性受土壤PH值和碳酸鹽含量的影響較大。土壤PH值高或碳酸鹽含量高於9%時容易缺錳。在缺錳土壤上施用錳肥的增產幅度:小麥6.3%~30.8%;玉米5.4%~15.7%;棉花10.0%~20.0%;花生5.4%~33.2%;大豆10.9%~11.4%;甜菜5.9~21.5%;菸草15%左右。錳肥可作基肥,易溶於水的硫酸錳也可用於拌種葉面噴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