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磷酸鈣

 

過磷酸鈣

calcium superphosphate   主要成分為磷酸二氫鈣Ca(H2PO4)2和石膏CaSO4·2H2O。又稱過磷酸石灰。常溫下是灰色粉末,用硫酸分解磷灰石Ca5(PO4)3F制得的稱為普通過磷酸鈣,簡稱普鈣,主要成分為Ca(H2PO4)2·H2O、無水硫酸鈣和少量磷酸 ,含有效 P4O10 14 % ~ 20 % ,其中80%~95%溶於水,屬水溶性速效磷肥,可直接作磷肥,也可用於制復合肥料。由於普通過磷酸鈣的品位比較低,單位有效成分的銷售價格偏高,磷肥工業又出現一些高濃度磷肥。用磷酸和磷灰石反應,所得產物中不含硫酸鈣,而是磷酸二氫鈣,這種產品被稱為重過磷酸鈣,為灰白色粉末,含有效P4O10高達30%~45%,為普通過磷酸鈣的兩倍以上。重過磷酸鈣主要用作酸性磷肥。將重過磷酸鈣與碳酸氫鈉作用,可放出二氧化碳氣體,用於食品發酵。過磷酸鈣為混合物.   【包裝及貯運】   用編織袋內襯塑料薄膜,襯袋材料可用高密度聚氯乙烯薄膜、改性聚乙烯薄膜或低密度聚乙烯薄膜。貯運中防潮,以免結塊溶失,要避免日曬雨淋,減少養分損失。車船上要鋪墊耐腐蝕的墊板和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