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有超過五百億條生命被宰殺

     2003年全球被屠宰做為食物的畜養動物,不包含水族類,增加到超過五百萬隻。這項由聯合國食品和農業組織(FAO)編輯和提供的估算是根據超過210個 國家和地區的資料報告。須注意的是,根據瞭解這些估算可能低估了有些國家和地區未統計與排除某些類型的屠宰量。
  根據FAO的資料,以近四百六十億的屠宰量,雞在2003年中佔所有畜養屠宰量的93%。雞之後,鴨被屠宰的數量超過其他動物;2003年大約有二十三億 的鴨被屠宰。如果不算鳥類,豬被屠宰的量在2003年達最大量,有十二億只。之後是超過八億五千萬隻的兔子。以下是2003年全球畜養動物被屠宰的最低估 計報告。
-- 458億9千5百萬隻雞
-- 22億6千2百萬隻鴨
-- 12億4千4百萬隻豬
-- 8億5千7百萬隻兔子
-- 6億9千1百萬隻火雞
-- 5億3千3百萬隻鵝
-- 5億1千5百萬隻羊
-- 3億4千5百萬隻山羊
-- 2億9千2百萬隻母牛與小牛(做為牛肉或小牛肉)
-- 6千5百萬隻其他囓齒類動物 (不含兔子)
-- 6千3百萬隻鴿子和其他鳥類
-- 2千3百萬隻水牛
-- 4百萬匹馬
-- 3百萬頭驢和騾
-- 2百萬頭駱駝(和其他駱駝類的動物)
  和1998年的統計比較,這些數字指出一些重大改變。過去五年裡,鳥類被屠宰量大量的增加,鴨增加了30%,而雞增加了20%。這五年內,鵝的屠宰量也增 加了17%,自從1998年火雞被屠宰量相對的只慢慢成長了4%。1998到2003年中,其他動物的增加量是:兔子(21%)、山羊(19%)、駱駝 (12%)、驢(10%)、 羊(10%)、水牛(10%)、和豬(9%)。另一方面,這五年當中囓齒類 (減少10%, 不含兔子)與騾(減少22%)被屠宰做為肉的數量是減少的。
 根據FAO的資料,畜養動物製品 高密度的集中在少數國家,,大部份來源大陸和美國。前十大被屠宰的動物,在2003年的屠宰量中有超過一半來自前五大產國。大陸屠宰了比世界上其他國家都 多的鴨、豬、兔子、鵝、羊、山羊、母牛和小牛。美國屠宰了較多的雞和火雞,而屠宰的豬量緊跟在大陸之後排名第二。整體來說,2003年大陸屠宰了一百零五 億的動物,而美國則屠宰了九十五億的動物, 這兩個數據都不含水族類動物。
水族類的數目應該是個天文數字。遠遠超過以上500億。
這個殺業,擺在目前,要肯去面對。認清了這個邪惡世界得面目,富貴就真如過眼煙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