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名稱 三苯基醋酸錫
產品型號 triphenyltin acetate
所屬分類 化工產品

薯瘟錫,化學名稱為三苯基醋酸錫
分子量: 409
分子式:C20H18O2Sn
英文名稱為: fentin acetate
化學名稱: triphenyltin acetate

一、 理化性質:
白色無味結晶粉末,熔點118-122℃。水中溶解度為28ppm(20℃), 微溶於大多數有機溶劑。工業品純度為90%左右,置於乾燥處貯存是穩定的,當暴露於空氣和陽光下較易分解。最後形成不溶性錫化合物,能與一般農藥混用,但不能與油乳劑混用。

二、 毒性:
白鼠急性口服LD50 為125 mg/kg
白鼠急性經皮LD50 為500 mg/kg
對蜜蜂無害。薯瘟錫對植物藥害極小,在紫外線作用下很快分解為元素錫。 例如:其水溶液在1小時內分解率達90%,在動物體內代謝途徑是二苯基錫、一苯基錫,最後分解為對人體無毒的元素錫。
每天餵牛3.2克,持續46天,可以觀察到大部分錫化合物隨糞便排出體外,兩周後其牛奶中含水量痕跡量,八周後已基本排泄完畢。在鼠體中也得到相似的實驗結果。


三、 應用範圍:大田一般用量 20-40克/畝。

(1) 防治甜菜褐斑病,提高產糖量60-80%。
(2) 防治馬鈴薯晚疫病,可提高產量度20%。
(3) 防治大豆炭疽病、黑點病、褐紋病、紫斑病與多菌靈一起混用,藥效很好。
(4) 對水稻稻瘟病、稻曲病、條斑病也有較好防效,優於富士一號。
(5) 對洋蔥黑斑病、芹菜葉枯病、菜豆炭疽病、咖啡的生尾孢病也都有很好的防效。
(6) 特別對福壽螺、藻類、水蝸牛有著特殊防效,優於百螺殺一類藥劑。

四、 薯瘟錫產品規格:

(1) 含量95%三苯醋錫(薯瘟錫)原藥。
(2) 含量90%三苯醋錫(薯瘟錫)原藥。
(3) 45%三苯醋錫可濕性粉劑。
(4) 20%三苯醋錫可濕性粉劑。

五、 包裝:三苯醋錫原藥出口級、出口鐵桶包裝,每桶50Kg。
45%和20%三苯醋錫可濕性粉劑外包裝鈣塑箱,內包裝100g鋁箔袋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