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00億 中興新村蓋研發園區
2009/5/25
 

行政院日前聽取「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規劃方案,將由經建會微幅修正後,近期內報行政院會核定,園區籌備處預定11月成立,預估投入200億元,帶動總產值達456億元,引進200家廠商,每年投入的研發金額約43億餘元。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周已聽取「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先期規劃簡報,園區將分區分期開發,並將引進與能源、光電、地區核心產業或永續環境研究相關的民間企業研發單位進駐。


根據規劃,第一期是今年至101年底,工研院、資策會先行進駐,工研院中部分院預訂101年上半年完工進駐,發展成為「中台灣產業創新研發專區」;資策會則建立「新興智慧技術研究中心」;第二期是102年以後,農業技術研究院、民間業者和法人團體進駐。


工研院設立的「中台灣產業創新研發專區」,定位為中台灣產官學研的交流、整合與創新研發平台,將發展為具領先國際潛力、區域特色的知識型園區,並作為中台灣產業轉型的創新驅動基地。將以潔淨科技為主軸,發展具領導型新興產業,並以知識型園區必要的共通設備,強化跨領域的創新研發。


研發方向包括,深化精密機械與開創新興產業,如精密智慧化機械、潔淨科技、創意設計服務業、智慧型機器人、先進光電材料與製程設備;運用既有群聚衍生新型態的價值鏈,如休閒器材產業、車輛光學模組產業、先進煞車系統;強化傳統產業價值鍊,如居家照護產業、流行配件創意產業、智慧化衛浴器材。


官員表示,資策會將在區內成立「新興智慧技術研究中心」,建立領先全球的新興技術與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建構台灣中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及創新高值產業的新聚落,至105年至少進駐200 位研發人員,培育至少30家新世代研究型創新公司,創造1,600位高等研究人才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