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吋CULV輕薄筆電比11.6吋小筆電大一點,價格高一點,但是重量卻很輕薄、運行效能與電池續航力也更高,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面對輕薄筆電可能擠壓小筆電市場的情形,率先推出輕薄筆電的宏碁說,輕薄電腦的確會侵蝕小筆電出貨,但不會有大礙,原因是整體筆電市場仍在成長。

宏碁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21日在CULV輕薄筆電「Aspire Timeline」系列在台上市記者會中說,在宏碁之後,華碩、惠普、戴爾都均會投入英特爾新一代CULV處理器戰場,預料設計感輕薄、13吋到15吋的CULV NB將成為筆電主流趨勢之一,成為「小筆電」和傳統「大筆電」之外的「中筆電」。

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預期,在CULV筆電與小筆電價格差距將大幅縮小,而且CULV系列產品採用效能較高的主流處理器等條件下,使用者選購CULV系列產品的意願將會提高,替代作用將連帶影響小筆電的出貨量。市場也因此憂慮小筆電市場將受到衝擊而縮小。

不過,林顯郎則認為,以今年全球筆電規模將達1.6到1.7億台,2010年預料達2億台,2012年甚至可達3億台預估來看,整體筆電市場規模仍將穩定成長,因此大、中、小筆電均會有其發展空間,消費者會依其需求挑選適合的產品,預估在各家電腦大廠的中筆電陸續到位後,明年大筆電將佔市場比重為50%,小筆電則為20%以下,中筆電可達 20%以上,規模約為4000萬台。

在小筆電尺寸逐漸從8.9吋步入10吋主流的同時,宏碁也做好準備,將改由10吋和11.6吋的Aspire One作為Atom小筆電主力,而12吋的大筆電也不會重現江湖。

跟華碩和微星等廠商預估筆電市場未來將是大筆電、CULV和小筆電三分天下一樣,林顯郎認為,這三種電腦都不會死,只是會打成一團,各自找到生存空間,就讓消費者自己決定要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