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 比寬頻快萬倍
更新日期:2008/04/08 07:30 國際中心報導
日內瓦Cern粒子物理學中心正在研發新一代超高速網絡,傳輸速度為目前標準寬頻連線的一萬倍,滾石哈唱團歷年專輯不到兩秒鐘便可從英國傳到日本。未來兩年,這個超強網路可望全面擴展。


泰晤士報報導,這種名叫「網格」(the grid)的超高速網路,可媲美光速傳輸,僅需數秒鐘就能下載完整部劇情片。


網格計畫始於七年前,當時研究員發現LHC每年所產生的數據,等同5,600萬張光碟(疊起來高達64公里),如果沿用1989年發明的全球互聯資訊網,恐怕導致全球網路癱瘓。


網格在美加、遠東、歐洲等地設有11個中心,以光纖連接至日內瓦Cern基地;每個中心再以既有的高速學術網路,輻射連接至多家研究機構。


這個新網路目前只供學術機構運用,不會提供一般用戶在家中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