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農業 四年產值近1600億
 
【記者林永富報導】台灣的蘭花荷蘭人也來學習、石斑魚產量世界第一、茶葉陸客人手一份、良質米連日本人都搶購,這些精緻農產品及農村風光深度旅遊,將成為未來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行政院院會今(7)日通過「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預定四年內投入242億元,到民國101年,精緻農業年產值可達1589億元,總計四年可創造三萬一千個就業機會。
 
院長劉兆玄指示農委會,配合中興新村設置高等研究園區,積極籌設「農業科技研究院」。
 
農業精品發展包括茗茶、美酒、好米、竹製精品、水產及優質畜產等六大品項,擴大產地標示與驗證,區隔進口產品,以產業文化與鄉土風情加強行銷,並配合大陸觀光客來台,推動「台灣下單、大陸取貨」機制。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有三大主軸,就是發展健康農業、科技的卓越農業,以及安適的樂活農業。
 
在健康農業方面,推動吉園圃安全蔬果、CAS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有機農業,從農場到餐桌為驗證安全把關;輔導農夫市集、企業認購及電子商務等多元行銷通路。預期四年後面積,將由目前2.5萬公頃增加到5萬公頃。
 
卓越農業做法,建構蘭花全球運籌中心,拓展石斑魚外銷市場;設置三處創新育成中心,建構植物、水產種苗、安全農業、分子農場、種畜禽等五種商品化平台。
 
樂活農業方面,將籌建三處一千公頃以上平地森林遊樂區;設置四處遊艇專用泊區與二處示範級休閒漁港;並推出健康養生、體驗學習、紓壓療癒等主題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