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來免疫系統最重要的發現就是醣質營養素。

科學界跟醫學界一直想找出細胞間如何傳遞訊息進而發揮複雜而又完美的功能—譬如消化系統如何會選擇那些食物要被吸收進入血液中,或是那些細胞要被攻擊、破壞,那些細胞要被保護、滋養。

這些密碼已被解開,主要靠醣質營養素這種角色。研究者宣稱這是醫學史上最重要的發現。

它是人類健康、長壽的鑰匙。醣質營養素是一群植物碳水化合物(單醣類)。宇宙約有200種以上的糖類(碳水化合物),但只有8種是人體所必需的。

Xylose 木膠糖
Fucose 岩藻糖
Galactose 半乳糖
Glucose 葡萄糖
Mannose 甘露糖
N—acetylglucosamine 乙醯葡萄糖胺
N—acetyl galaetosamine 乙醯半乳糖胺
N—acetylneuraminic acid 乙醯神經胺酸

這8種糖類和其他分子像是蛋白質和脂質,形成醣化合物或醣結合體而覆蓋在細胞表面。

而醣質營養素是細胞間有效的訊息傳遞及完美功能的發揮所依賴的。

-醣質營養素的原理
醣質營養素是糖分子,因此又可被稱為甜的營養素,這些分子形成醣鍵名叫葡聚糖,然後和蛋白質分子結合成醣蛋白,這個步驟被稱為醣化現象,醣蛋白在人類細胞上擁有許多的功能,由於8種必需醣質營養素和各種蛋白質分子各自有不同的排列,因此配成不同的醣蛋白,產生多方的功能。

1.強力的免疫系統建造者
2.自主的免疫調節者—不管是免疫力過強或過低
3.減低發炎現象—譬如類風濕性關節炎。
4.提高體弱者的疾病抵抗力
5.增強腦部工作,促進神經系統再生神經細胞
6.增強抗氧化劑消除自由基的能力
7.減弱化療副作用及放射療法毒性
8.只有外來物或抗原入侵時,才會活化免疫T-細胞活性(平常不可活化以免免疫功能錯亂)
9.絕佳地能直接供應營養到細胞內
10.日常規律地修復組織—增加自體幹細胞的數目
11.協助維護骨質密度及肌肉質量
12.增加好的膽固醇,下降三酸甘油脂

-醣質營養素對於疾病的幫助
以醣質營養素支持人體免疫系統和強化細胞與細胞溝通能力的潛力是極其深遠的,越來越多的科學家研究支持醣質營養素補充品,可對不同健康情況有改善的助益,包括纖維肌痛、慢性疲勞、過動兒、糖尿病、骨關節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狼瘡等等。

根據1999年二月發表的一份報告:用醣質營養素補充品可以殺死95%白色念株菌屬的酵母。因為這初期突破性研究的發現,使得有更多的研究正在進行中。

事實上,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在2001年秋天授予聖地牙哥研究院一筆3400萬美元的補助金,用以了解細胞和免疫系統如何使用這些醣。

另外,美國科學人雜誌,2001年三月號用了該期大部份的篇幅,刊登當時在醣生物學領域研究的摘要和其應用在健康方面極具潛力的一些新的見解。

Dr.John Axford, MD,醣生物學領域的領導專家,也是皇家醫學院臨床免疫學會會長,在去年一次的健康會議時說道:醣質將是未來十年的重要化學分子,醣生物學是有待科學界征服的最後一片淨土,且在未來十年,將開啟大量的發現與診療上的邊際利益。

在「醣可療傷」一書--醣質營養素的科學新療法,由EmilMondoa,M.D所寫,2001年末出版,有一位書評家為本書寫了概要--醣質營養素如何幫助人體維持健康呢:即使是很小量的這些必須的醣類--假如缺了它們--卻會造成深遠的影響。

領導世界的研究機構一再地測試,已証實醣質含有極低的膽固醇,它可以增加肌肉的質量,降低脂肪質量、加速傷口癒合、舒緩過敏症狀、平息自體免疫的疾病,例如關節炎、牛皮癬、糖尿病、細菌感染,包括重複耳感染等疾病,都因為補充醣質營養素而獲得改善,許多病毒感染-從一般的感冒到流行性感冒,從皰疹到愛滋病,慢性疲勞綜合症狀、纖維肌痛、海灣戰爭綜合症狀等等,也都因為補充醣質營養素而獲得改善。

此外,癌症的患者在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療程時,也因服用了醣質營養素,而得以緩和放射線和化療所造成的毒害反應,並且可以延長存活時間及提高生命品質的結果。

醣質營養素補充品,似乎可助人體明顯強化細胞的溝通。這些營養或許是支持人體系統功能、尤其是免疫系統因為受到毒物、反常環境的危險因子影響的關鍵性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