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稀靈蟲草口服液電台專題稿這是 http://img3.zhubajie.com/task/2009-03/07/73049/1o5z5mm1.doc 的
HTML 檔。
G o o g l e 在網路漫遊時會自動將檔案轉換成 HTML 網頁。
御稀靈蟲草口服液電台專題稿

冬蟲夏草,別名蟲草、冬蟲草、夏草冬蟲,屬於真菌門、子囊菌亞門、麥角菌科、蟲草屬。蟲草是中華醫藥寶庫裡是一味名貴藥材,在中醫藥史上與人參、鹿茸齊名,並列為中華傳統三大補品。

關於蟲草的生長,一般人對其感到神秘莫測,前人曾有詩云:「冬蟲夏草名符實,變化生成一氣通。一物竟能兼動植,世間物理信難窮。」其實,它是寄生在昆蟲體內,吸收昆蟲之營養物質而繁生的一種高級真菌(稱蟲草菌)。已知的自然界有數百種昆蟲都能感染蟲草菌,由於昆蟲不同,故蟲草的形狀各異,生物轉化後的成份也各不完全相同。感染蟲草菌後的昆蟲體內即產生蟲草菌絲而死亡,在適定的溫、光、濕條件下,蟲體或蛹體上就會長出草(稱子座亦稱子實體),以便繁殖更多的後代,這就是蟲草。冬蟲夏草生成條件十分苛刻,只有在海拔2500~4000千米、低溫缺氧的青藏高原等地,才能排除雜菌的干擾,生成地道的冬蟲夏草,因此天然的冬蟲夏草生成十分艱難,加上過量採挖,目前已經是十分罕見。
蟲草被當做藥用的歷史悠久:
唐朝(863年)的《酋陽雜俎》點明了「菌生於蜂」的自然生態關係。
宋朝的《證類本草》記載,蟬花主治「小兒天吊、驚癲、夜啼、心悸」。
《本草備要》(1694年)載「冬蟲夏草,甘平,保肺益腎,止血化痰,已癆咳。」
清代蟲草始入藥,《本草從新》述:保肺益腎,止血化痰。《本草拾遺》述:入肺、腎二經,主治肺陰虛、勞嗽咳血;腎陽虛、遺精早瀉。並歸結為: 「能治諸虛百損」。
《現代實用中藥》中說:治於肺結核,老人衰弱慢性咳嗽、氣喘、吐血、盜汗、自汗,又用於貧血、虛弱、陽痿、遺精,老人畏寒、涕多淚出等症。
由於資源稀少,交通不便,採集困難,做為名貴藥材,明清時代被中醫推崇,為皇室所獨用,歷代為達官貴人所獨享。進入上世紀
80年代以來,美國藥學界從中分離出多種蟲草獨特物質。例如:蟲草素、蟲草酸、蟲草多糖、核苷類物質、多種小分子肽類物質等,並發現這些物質能有效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提高抗病毒、抗腫瘤和抗衰老能力以後,又因資源稀缺,市面售價更是飆升,目前市面價:9.8~38萬/公斤。在這樣的高價條件下,不可能讓大多數需求的人能享用。

面對這種大眾所需的形式,應運而生了御稀靈口服液,使冬蟲夏草能為每一個人的健康服務。御稀靈口服液,是應用國興康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現代生物工程技術——細胞環流生物培養技術精製而成,確保綜合有效活性因子易於人體吸收。

獨特的製作工藝使御稀靈口服液和普通調配型蟲草口服液相比更具優勢,採用細胞環流生物培養技術,可以最有效地制備細胞及其有效生物因子和高效率地獲得和利用細胞及其有效生物因子,細胞環流生物培養法的工藝過程基本上不產生、不排放有害有毒物。因此,其產品是『綠色環保』的,其生產過程是『綠色環保』的,其生產體系和生態的關係是『綠色環保』的。細胞環流生物培養法可用生化工程策略,優化控制生產過程,提高生產效率,穩定和優化產品的品質,適宜於口服液大規模工業化生產。另外,細胞環流反應器提供均衡生長環境,保證了細胞生長均勻性和產物高活性。

作為一種保健飲品,「御稀靈口服液」首先是應具備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冬蟲夏草占御稀靈的70%,另外,它還配以靈芝、香菇等。根據中國院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廣州測試中心測定分析,產品中具有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糖類、維生素和人體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同時還含有與相應保健作用有關的腺苷、核苷酸、甘露醇、多糖、蟲草素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比天然的冬蟲夏草更有藥用價值,其抗衰老、抗疲勞、耐缺氧、抗氧化等指標均有比較明顯的藥效作用,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對神經系統的作用。冬蟲夏草的提取物起鎮靜作用能夠提高睡眠質量。延緩人體衰老。
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蟲草提取物可以明顯地對抗垂體後葉素所引起的冠狀動脈痙攣,使冠動脈血流量增加,使心臟和腦組織對86Rb的攝取量明顯提高,改善因缺血而引起的心電圖變化。對抗心率失常和降低血中膽固醇和β脂蛋白的含量,並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調節機體免疫功能。能有效提高耐缺氧的能力和降低機體的耗氧量。
抗腫瘤的作用。蟲草素能抑制癌細胞裂變,阻延癌細胞擴散,顯著提高體內T細胞、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而蟲草多糖能夠促進淋巴轉化,增強機體自身的抗癌能力。同時蟲草也有很好的鎮靜、鎮痛作用,能夠減輕癌症發作時的病痛。鑒於目前對癌症的治療還沒有特效藥,而且大部分用於治療藥物不但價格昂貴,而且有很強的副作用,相比之下蟲草不但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能夠加速機體康復,增強自身免疫功能。所以用蟲草預防和輔助治療腫瘤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對呼吸系統的作用。蟲草酸能保肺益腎、止血化痰,明顯增強支氣管纖毛活動能力,調節支氣管平滑肌,同時蟲草素對結核桿菌等能引起肺部感染的病菌有強烈抑制和殺滅作用。蟲草酸和蟲草多糖都能修復已經受損的肺泡細胞。因此對各種類型的肺部疾病和支氣管哮喘都有很好的療效。尤其對中老年和吸煙引起的慢支、哮喘效果特別顯著。

對內分泌和代謝的作用。御稀靈口服液中蟲草素有類雄性激素樣作用,增強增加腎上腺功能,能促進脾臟內核酸和蛋白質的代謝和調節異常血糖,有補腎壯陽之功效。

「御稀靈口服液」從它的組成成份和療效來看,適用於一切虛症,如肺陰虛導致的勞嗽咳血、哮喘、結核;腎陽虛引起的陽痿、房事不協調、精神不振等。對肺、腎方面的疾病以及人體生長發育、養顏益壽、病後康復等都有良好的作用。是一劑溫補良藥,所以不受季節影響,四季皆宜,打破了人們常說的秋冬進補的概念,特別是對一些痼疾適宜冬病夏治予以根除。對於長期咳嗽、哮喘、支氣管擴張、老慢支這些疾病有很好的治療。另對腦血管硬化、腦血栓、腦中風、腦萎縮、老年癡呆、冠心病、心臟病、心肌炎、心肌梗塞等心臟病和各種惡性腫瘤都有一定的療效,能對抗放化療反應,減輕病痛,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最適宜中老年人。

現代社會由於醫藥的發達,使的各種疾病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同時由於工作過於忙碌、壓力加大,特別是在當前經濟危機造成的衝擊增加的人們的負擔。還有由於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吸煙、喝酒、熬夜的人群逐漸增多,中國老年人口的逐年增加,這一系列的因素使的對保健品的需求越來越大,特別是對於安全、綠色的保健品的需求。
「御稀靈口服液」正是基於這樣的市場行情,以及本身產品巨大的市場優勢使的產品銷售趨於火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