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豐富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維他命B群、天然纖維質,還有9種必需氨基酸,以及 14 種礦物質等,可以說集營養之大成。啤酒酵母是釀造啤酒發酵程中所產生的副產品,在製造過程中,首先淬取製酒原料小麥汁,之後再加入酵母菌及啤酒花等添加物進行低溫發酵。發酵之後,酵母菌便會功成身退成為死菌,沈澱於啤酒桶槽中。這時候的酵母菌早已吸收了麥汁精華養分,將其撈起經過洗淨、消毒、乾燥等再製造過程,就形成了啤酒酵母。所以它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並且不帶有任何酒精成分。啤酒酵母含有各種適合人體吸收的豐富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維他命B群、天然纖維質,還有形成營養素的9種必需氨基酸,及 14 種如鋅、硒、鉻礦物質等。坊間有人將啤酒酵母稱為「素食者的雞精」或是營養豐富的「天然維他命」。食用啤酒酵母可以改善便秘情形,因為啤酒酵母中所含的維他命 B 群,可以解決因腸無力所引起的便秘。它也能夠維持腸內有益細菌的平衡,或因食品過度加工所造成的維生素攝取不足的現象,維持腸道的正常蠕動,幫助整腸。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也有幫助,啤酒酵母中的纖維質可與膽固醇結合排出,因此具有減低血固醇的功用。坊間聲稱吃啤酒酵母可以達到減重目的,則是因為啤酒酵母擁有高含量的維他命 B 群及有機鉻元素。營養師指出,維他命 B 群的攝取,可以加速體內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的代謝,提高體內熱量的燃燒。當中鉻的功能則在於控制血液中血糖含量,暫時維持穩定值。換言之,就是可以暫時抑制食慾,消除饑餓難耐的空腹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