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的科研工作者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表明﹐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發肺癌的危險性。報告指出﹐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所產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質﹐是減少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

芬蘭赫爾辛基國立公共衛生研究所從1965年即開始這項研究。在長達30年的研究中﹐他們對大約1000名芬蘭人調查了飲食方式。結果發現﹐預防癌症的主要原因並不是水果﹑蔬菜中含量很多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而是蘋果和蔬菜及其他水果中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

被調查者中的95%從蘋果中獲取了一種叫做櫟精的黃酮化合物。那些按要求正常攝食含黃酮化合物最多的蘋果及洋蔥﹑果汁﹑蔬菜和果子醬的人們﹐肺癌發生率降低20%。那些經常食用含黃酮化合物的食物﹐尤其是經常食用蘋果的人們﹐肺癌的患病率低46%。為此﹐世界最大的蘋果汁生產公司特利托浦公司銷售和消費者服務部的經理格蘭格‧巴英特先生指出﹐“這是一個令世界興奮的情報﹐我們期待進一步對蘋果產生作用的深入研究。”另外﹐美國考耐爾大學的最新研究也發現﹐蘋果中存在大量的抗氧化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