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安全的抗老首選

追溯胜肽歷史,最早於1980年初,從人體血漿中分離出的生長因子,其實就是蛋白質的一個片段3胜肽。到了2002年7月2日,在巴黎舉辦的第20屆皮膚科醫學大會中,則透過研究證實,對照維他命A、C,屬於寡胜肽的5胜肽,更具顯著除皺功效。自此以後,歐美抗老保養品中,胜肽成為主流成分。

天然 量少 即可發揮功效

解開胜肽的數字密碼

不僅達文西密碼有待解釋,近期,胜肽保養品也伴隨著數字密碼現身!事實上,胜肽由蛋白質的一小片段,藉由不同數字、種類的胺基酸所組合而成,不同數字所代表的,就是由幾個胺基酸組成,藉由胺基酸序列的不同,對應肌膚不同需求。

相對於膠原蛋白這類分子較大的美容成分,由十個以內的胺基酸組成的寡胜肽成分,分子相當於奈米級,所以非常容易被肌膚吸收。例如,5胜肽就是由5個不同胺基酸所組成,目前,胜肽數字從2~100皆有,已經被運用於保養品的胜肽則有2、3、4、5、6、7、9等胜肽成分。

數字所代表的意義

很多人以為胜肽數字越大,效果越好,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數字越小,越容易被肌膚吸收。數字大小,也代表作用於肌膚的深淺部位也就跟著不同,例如:2、3、4、5、6等胜肽,皆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功能,作用位置則集中於纖維母細胞,而分子較大些的7、9胜肽,主要目的為抗自由基、美白、保濕、滋潤,作用於表皮層正是恰如其分,作用於纖維母細胞反而沒有意義。


胜肽數字大關鍵

2胜肽 功能:抗醣化

la prairie實驗室發現,抗老的第一步就是要解決「慢性無徵兆發炎」( C S I:Chronic Silent Inflammation)現象,這是美容醫學界近兩年新發現的一種老化現象,肉眼完全不會察覺,卻又直接侵害到肌膚底層,且每個人都會受到CSI的威脅。過了20歲之後,在羰基化、醣化、氧化三種反應交互作用影響下就會引發CSI,2胜肽正是抑制羰基化、醣化、氧化的幕後推手。

3胜肽 功能:促進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增生

3胜肽是胜肽最早被發現的胜肽排列組合方式,業界第一支加入胜肽的保養品為露得清緊緻活力眼霜,當中所含的「活性銅」配方,指的就是三胜肽。

1990年自傷口癒合組織中被分離出來,具有促進傷口癒合及增生功效。

4胜肽 功能:抗發炎、增強肌膚耐受力

SK-II技術行銷資深經理陳谷嵐指出,人體內存在青春荷爾蒙基轉稱為DHEA,這種荷爾蒙會隨著年齡增長遞減,4胜肽可以補足身體增長而遞減的DHEA,並且增加對於外界環境,如污染的防禦力。

5胜肽 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最早被皮膚科醫學界拿來與維他命A等抗老成分,標榜可以直接作用於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緊實目的,與其他保濕成分相佐,可以加速緊緻拉提之效。

6胜肽 功能:舒緩表情紋

又被稱為類肉毒桿菌素,具有抑制神經物質過度釋放、影響皮下神經與肌肉間的傳遞蛋白作用,對於減緩臉部的魚尾紋、法令紋等動態紋路效果最好,法國皮膚科醫師研究, 6胜肽運用於眼周皺紋效果尤其明顯。

9胜肽 功能:減少黑色素合成製造

當肌膚受到外界刺激或是紫外線照射時,位於基底層細胞內的α-促黑激素便會與黑色素細胞上的接受器結合,直接刺激黑色素細胞,活化酪胺酸脢,開始分泌黑色素,9胜肽便能在黑色素形成源頭進行阻斷、中止α-促黑激素訊息的傳導,避免與黑色素細胞上接受器結合,以降低黑色素生成機會。

胜肽使用三訣竅:塗眼周、先洗臉、晚上抹

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助理教授尤善臻說,作用於「眼周」的胜肽產品堪稱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保養品,因為,比起臉部或是身體其他肌膚來說,眼周肌膚脂肪層及組織都較薄,加上胜肽分子小,滲透力高,短時間內就能看到效果。

另外,為了讓價值不菲的胜肽成分更有效被吸收,使用胜肽產品前建議把臉給清洗乾淨後再塗抹,避免皮膚可能分泌的殺菌物質,讓胜肽成分產生變化。最後,夜晚為細胞活躍時段,相較於白天,使用胜肽產品的效果也會隨之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