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話題的 - 大 豆 胜 肽
• 胜肽 (Peptide) 是什麼?

蛋白質經水解後產生由胺基酸組成的低分子量物質,採用動物來源。

Hinute 植物性 Peptide 為來自蛋白質消化吸收率最佳的大豆。

• 植物性 Peptide

1. 富含對人體肌肉建構扮演重要角色的 Arginine( 精胺酸 ) 。當人體肌肉相當脂肪比率提高,體內基礎代謝率就會跟著提高燃燒多餘的體脂肪,進而達到健美、塑身的目的。

2. 含運動必須的支鏈胺基酸 Leucine( 白胺酸 ) 、 lsoleucine( 異白胺酸 ) 及 Valine( 纈 胺酸 ) 可強化肝功能及消除肌肉疲勞。又具有抑制肌肉蛋白質分解的能力,可提高運動時的耐力以及相對的爆發力。

3. 由於人體對於 Peptide 的小分子具高吸收率,故可藉由 Peptide 補充胺基酸之效率遠大於直接攝取胺基酸之效率。




大豆 Peptide - 應用範圍及方向

其大豆胜肽主要的開發方向,以及主要產業別如下:

機能飲料業【如:乳製品、豆奶、飲料】
醫療保健類【如:錠片、代餐包、膠囊、特殊營養劑】
機能性休閒食品【如:強化餅乾、擠壓食品】
素雞精等




大豆 Peptide - 特點

營養素易於人體消化、吸收,並富含人體必需胺基酸。
能促進脂肪代謝。
無過敏性。
能溶於水、具低黏度、耐酸性。
能快速恢復體力。
促進肌肉發達、提高運動能力。




大豆胜肽對人體相關的功效<取於食品資訊摘要週報>

1. 能迅速被腸道吸收 - 其為小分子,而 3 ~ 4 個低分子的大豆胜肽較單體胺基酸更能容易且快速被腸道吸收。

2. 抑制血漿膽固醇上升 - 膽固醇需借助膽汁酸才能被吸收,然而大豆胜肽卻能阻礙膽汁酸的分泌,並能間接達到抑制膽固醇上升的效果。

3. 代謝能量及促進脂肪燃燒 - 攝取大豆 胜肽時會優先燃燒脂肪固能提高能量的代謝,且大豆 胜肽還能阻礙小腸形成乳縻微粒( micelle ),進而達到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 (瘦身效果 - 身體活動前 10 ~20 分鐘攝取效果絕佳)

4. 增強其運動能力

5. 保護手術後的腸管黏膜可免於病原性細菌侵入,並可作為小腸阻礙時的營養源。

6. 減輕對腦部的壓力 - 可抑制氧化血紅素濃度的上升,緩和腦部壓力、抑制頭腦的疲勞感、減輕壓力;使 α 波增加,帶來舒暢及思慮清晰的放鬆效果。

7. 消除運動後疲勞 - 若運動後能補充足夠「蛋白質」(肌肉來源)即可迅速消除疲勞,並有效抑制肌肉損傷、酸痛及腫脹情形,使肌肉恢復到比之前更佳的狀態。

8. 提升肌肉力量及減重時的基礎代謝率 。

9. 實驗發現大豆 胜肽能緩和因免疫學異常造成的遷延性肌肉損傷,若調整用量及攝取時機,則對一般性疲勞也將有不錯的效果。

10. 美肌效果 - 富含皮膚膠原蛋白所需之均衡胺基酸,美膚效果快速。




東北三大學共同研究報<資料來源:大豆胜肽健康論壇>

針對大豆胜肽有助於腦部活動、減輕疲勞的可能性進行研究成果報告

大阪市立大學教授,醫學博士, 井上正康。主要演說『疲勞的最新科學』

* 疲勞是由腦所感覺的

談到疲勞,有很多人會立刻想到肌肉疲勞,但事實卻不止如此,當各種進入腦部的情報演變到無法忍耐的狀態時,便會形成所謂的「疲勞」狀態,若以這點來看,我們似乎可以這麼想「疲勞的指揮中心就位在腦部」。

* 紫外線進入眼睛,會透過「腦部」作用而使人曬黑

一般人認為「曬黑」是因為接觸到皮膚的紫外線使黑色素( malanin )增加而導致皮膚變黑,但事實上紫外線光是接觸到眼睛就足以讓皮膚便黑了,這是由於紫外線並非透過視神經、而是透過三叉神經將壓力訊號傳達至腦部,使腦部分泌刺激黑色素的賀爾蒙而造成「曬黑」。

* 疲勞的機制

各種生存環境如肌肉、感染病、腦等的能源代謝不正常與疲勞存在著密切關係,而其中奧祕無非就是統籌所有神經、免疫、內分泌網絡的「腦部免疫內分泌控制系統」了,一旦疲勞發展到一個極限就會演變成「慢性疲勞症候群」的。

東北福祉大學教授,農學博士。『以生命科學與飲食環境的相互作用』

* 大豆 胜肽對腦部所造成的影響

根據調查青少年的心理狀況會發現憤怒、敵意、疲勞感、抑鬱、失落感等負面情緒佔的比例很高,繼而調查他們在飲食方面特別是對於大豆、海藻、魚等的攝取率很低。引用近紅外線反射光譜分析( NIRS )來測定「腦內氧化血紅素濃度」便可清楚掌握腦部的活動狀態。

* 實驗得知,白天攝取大豆胜肽因能抑制氧化血紅素濃度上升,故具有緩和腦部壓力、達到冷靜沉著的學習、記憶作業及抑制頭腦疲勞、減輕壓力的效果,且攝取大豆胜肽並不會讓人完全沉浸於工作時的背景音樂中,而是使人感到適當的放鬆感。

秋田大學教授,醫學博士。『大豆胜肽對於腦波及生物韻律的可能性』

* 依攝取時間點的不同,研究大豆胜肽對於腦波和疲勞的效果為何?從 α 1波與α2波的出現來看,再再都顯示大豆胜肽能產生「舒暢」及「舒緩」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傍晚攝取大豆胜肽可使你減輕疲勞感,早晨攝取則可讓人神清氣爽。

* α 1波-代表舒適、舒服的放鬆狀態(低清醒度)

α 2波-代表頭腦清醒、思考清晰的放鬆狀態(高覺醒度)




健 康 飲 食 論 壇
現代人生活腳步緊湊且忙碌,在工作之餘又要不忘休閒、與財富之間又要具備健康,如此艱鉅任務,實為時下人頭痛的問題之一。
回到源頭來看工作、休閒與財富的首要條件,即為『健康』;自古帝王時期的長生不老,一直到現代的延年益壽,都顯現出人們對於生命的健康活力,極為重視。
而基於人體健康之需求,三力公司秉持衛生、安全、健康第一之則,將人體中最須之必需胺基酸,做為產品原料,以維持人體重要機能之正常運作為要素;研發出任何年齡層,且任何時刻皆可補充之產品。

適合任何時刻補充以維持人體重要機能之正大豆胜肽富含有多種人體之必需胺基酸常運作




大豆胜肽 / 每一百公克的含量 ( mg/100g )

胺基酸
含量 (mg/100g)
胺基酸
含量 (mg/100g)
胺基酸
含量 (mg/100g)

天門冬胺酸
9.59
胱胺酸
1.24
苯丙胺酸
2.85

酥胺酸
2.06
纈胺酸
3.09
離胺酸
5.63

絲胺酸
3.41
甲硫胺酸
1.31
組胺酸
5.98

麩胺酸
11.40
異白胺酸
1.88
精胺酸
3.39

甘胺酸
2.15
白胺酸
3.03
脯胺酸
6.27

丙胺酸
2.55
酪胺酸
3.65


胺基酸含量-合計: 69.48 mg




必 需 胺 基 酸 性 質 與 特 徵


藥 理 作 用








異白胺酸 (Ile,isoleucine)




強化肌肉、肝臟機能

甲硫胺酸 (Leu,leucine)




強化肌肉、肝臟機能,抑制肌肉蛋白分解

離胺酸 (Lys,lyscine)




可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甲硫胺酸 (Met,methionine)




解毒、抗腫瘤

胱胺酸 (Cys,cystine)




增進食慾、促進鈣質吸收

苯丙胺酸 (Phe,phenylalanine)




抗憂鬱、鎮靜

酪胺酸 (Tyr,tyrosine)




紓解壓力

羥丁胺酸 (Thr,threonine)




抑制脂肪肝

色胺酸 (Trp,tryptophan)




幫助睡眠、抗憂鬱

纈胺酸 (Val,valine)




強化肌肉、肝臟機能

組胺酸 (His,histidine)




鎮靜副交感神經

精胺酸 (Arg,arginine)




提升免疫力、成長賀爾蒙、胰島素分泌

丙胺酸 (Ala,alanine)




糖新生、胰島素、升糖激素分泌

天冬醯胺酸 (aspargine)




免於過度緊張或過度鎮定

天冬胺酸

(Asp,aspartic acid)




增加活力,對消除疲勞頗佳

麩醯胺酸 (glutamine)




提升免疫力、抗腫瘤治癒

麩胺酸 (Glu,glutamine acid)




減輕疲勞

甘胺酸 (Gly,glycine)




神經傳達

脯胺酸 (Pro,proline)




傷口治癒

絲胺酸 (Ser,serine)




對脂肪酸的新陳代謝及免疫系統等都是需要的




大豆胜肽中富有豐富之必需胺基酸對人體有多種益處

1.能迅速被腸道吸收。
6.消除運動後疲勞。

2.抑制血漿膽固醇上升。
7.提升肌肉力量及減重時的基礎代謝率。

3.代謝能量及促進脂肪燃燒。
8.美肌效果

4.增強其運動能力。
9.保護手術後的腸管黏膜可免於病源菌細菌侵入。

5.減輕對腦部的壓力。
10.能緩和因免疫學異常造成的遷延性肌肉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